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

2019-01-12 07:48
| | | |

  11日,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对全省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去年全省民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省长郑建闽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站位全局,深化对民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民政部门要保持清醒,积极应对民政事业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困难挑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在强化民生保障上有新成效;补齐养老短板,在健全服务体系上有新突破;激发基层活力,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有新举措;加强专项事务管理,在提供高质量服务上有新作为。

  郑建闽强调,全省各级民政系统春节前后要精心组织开展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活动,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检查督导,扎实做好乡镇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隐患排查、消防演练等工作,既要防火又要防寒,确保收住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潘园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