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人大担当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尹力主持并讲话

2021-10-22 21:38
| | | |

  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

  尹力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自信和底气,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尹力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人大工作,抓好传达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认真谋划和推进我省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凡是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都要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发挥人大特点和优势,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参与,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指导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扎实做好监督工作,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责,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功效。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记者 郑昭 刘必然)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