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1-10-26 07:20
| | | |

  25日,由省民政厅、人社厅、妇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华煦杯”福建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市选拔出的50名优秀选手将同台竞技,其中,获一等奖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可认定为本职业高级技师;女性获奖者参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评选,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第2~10名的选手可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养老护理员是从事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工作的人员,他们在家庭、社区和机构为需要照护的老年人和家庭提供专业照护,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年来,我省加快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养老护理员队伍总体上仍然面临数量不足、专业技能不强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内容的掌握程度和操作执行能力。(记者 潘园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