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福建农林大学与政和县共建政和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4-03-28 09:33
| | | |

  27日,福建农林大学政和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政和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揭牌成立。

  据悉,该研究院由福建农林大学与政和县共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共建示范基地、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等机构,为政和县茶、竹、果蔬、乡村文旅等产业升级赋能。双方将致力于把研究院建成集试验示范、政策研究、教育培训、孵化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有重要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新型智库。

  “下一步,将把政和高素质农民送到福建农林大学集中培训,再把高校教师引到政和进行在地化的培训。我们计划组建白茶、竹木、高山蔬菜及食品加工等若干个服务团队,赴政和开展服务,及时解决政和县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助力政和现代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福建农林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乡村振兴学院党委书记陈清西介绍。

  “作为县农业农村部门,我们将主动对接,统筹安排,为专家服务团队提供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便利,努力在基地共建、人才培养、项目策划、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政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许强说。(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余长青 许绍靖)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