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平潭推出不动产带押过户新服务

2024-03-29 09:00
| | | |

  “我们只提交了一套材料,就办好了‘带押过户’,不用再多头跑了,省心省事!”25日,在位于建设银行平潭片区分行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市民游学程顺利完成了二手房交易全流程,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这是平潭首笔“带押过户一件事”一站式服务业务,该举措在全省尚属首创。

  日前,建设银行平潭片区分行协同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带押过户一件事”一站式服务,通过强化政银协同合作,让不动产交易更加便利高效。

  当天,身为买方的游学程与卖方达成交易意向后,与建设银行平潭片区分行签订了“带押过户”协议,通过福建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发起“带押过户一件事”业务申请。

  收到业务申请后,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马上就依法办理了登记,并向银行推送办结情况和电子证照,实现二手房买卖双方只需“进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贷款审批、不动产交易过户、抵押权登记及银行贷款发放与结清等事项。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科科长连夏晖介绍,所谓不动产“带押过户”,是指交易双方在办理有抵押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时,不需要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一系列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以往,群众办理“带押过户”业务需要在行政审批等多个部门之间多趟往返,递交多套材料,整个流程办下来需要约两个月时间,无形之中增加了群众办事成本。

  提升二手房交易效率,拼速度,更拼服务。为此,平潭创新不动产领域便民服务模式,通过福建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实现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交易部门业务和系统“总对总”对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此举将‘带押过户’业务全部事项的办理流程压缩至最多10个工作日,大幅降低了不动产交易成本和业务风险,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体验感。”连夏晖说。

  接下来,平潭将持续强化与各个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推动不动产“带押过户一件事”一站式服务全覆盖、常态化,让创新成果惠及更多群体,切实擦亮不动产领域优质服务平潭品牌,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海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