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调研高校春季开学准备和侯官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2023-02-03 08:39
| | | |

  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赴部分高校和福州市台江区,调研高校春季开学准备和侯官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在福建江夏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张彦深入学校健康驿站、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后勤服务保障等开学准备工作。在福州市台江区,张彦实地察看侯德榜故居,听取侯德榜科技报国生平介绍。

  张彦指出,要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研究制定开学方案,科学安排教育教学,做好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引导师生不断强化健康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丰富校园文体活动,积极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确保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平稳有序。

  在与相关专家交流时,张彦强调,传承弘扬侯官文化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积极行动,是擦亮福建文化标识、增强青年学生文化自信自强的积极探索。要加强侯官文化研究阐释,从成就侯官光荣文化根脉中提炼精华,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文化支撑。加强宣传推广,把侯官人物与光辉事迹融入校本教材、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加大侯官文化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创作一批师生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提升侯官文化知名度、影响力。(记者 刘必然)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